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金元福榮獲2021首屆「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」銀獎

2021/10/19

檢視詳圖

凝聚永續力量改變世界。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,本(2021)年首次設立「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」,匯集台灣各界優秀的聯合國發展目標SDGs實踐案例,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企業積極推動SDGs的使命感與行動成果。

金元福以「食品塑膠容器的閉鎖式循環經濟與環境教育」專案,結合SDG 12責任生產與消費以及SDG 4優質教育,獲頒「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」銀獎。

循環經濟 塑膠再生利用
身為亞洲最大真空成型食品容器製造廠,金元福秉持「成為全球包裝產業可靠與永續的包裝設計及產能的提供者」的使命,積極投入塑膠的循環經濟與環境教育,具體行動包含在設計製造方面,落實循環經濟3R—Reduce、Reuse、Recycle,使用再生料R-PET (recycled-PET)、進行產品減薄、邊料回收再利用,致力降低產品的環境足跡(environmental footprint);創立aGain品牌,推廣R-PET產品與循環經濟理念。我們認為「從盒子到盒子(clamshell to clamshell)」,意即使用過的盒子,經過回收、清洗、粉碎、再投入製造的一個閉鎖式(closed-loop)循環,能夠更進一步發揮循環經濟的精神,也是金元福持續努力的目標。

環境教育 正確認識塑膠與回收
現今塑膠垃圾氾濫的主因是產品使用後沒有妥善處理,只有14%進入回收體系,導致高達86%的塑膠垃圾流入自然環境、進入焚化廠或掩埋場。因此解決塑膠垃圾問題,有賴大眾對塑膠的正確認識以及落實資源回收。金元福認為,環境教育從小扎根,於是我們在社區的國小、幼兒園舉辦環境講座,也舉辦多場企業參訪,介紹塑膠產品種類、回收標示與食品容器製程,2020年共接觸670餘人次,獲得學生們正面的迴響。

永續發展 創造正向影響力
EPS與ESG並重,已成為國內外企業的共識,唯有重視永續、企業才能永續。金元福將持續將ESG融入公司經營策略,以SDGs為指導原則,展開永續行動方案,為環境與利害關係人創造正面的影響力,善盡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。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