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金元福加入RE100,使用綠色能源,邁向淨零碳排

2021/8/18
RE100

檢視詳圖

金元福包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(下稱金元福)於今(2021)年8月18日,正式宣布加入國際百分百再生能源倡議RE100,成為台灣首家、也是目前唯一通過RE100審查認可之塑膠容器製造廠,承諾於2050年達到百分之百採用再生能源,並於2030年、2040年分別達成60%、90%之階段性目標,逐步邁向淨零,為《巴黎氣候協定》地球升溫不超過1.5°C之目標盡一份心力。

  身為國際真空和壓空成型容器大廠,金元福的使命是「成為全球包裝產業可靠與永續的包裝設計及產能的提供者」產品外銷超過40餘國以及國內眾多知名食品大廠。近年因應氣候變遷及解決全球塑膠問題,金元福啟動永續轉型,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為指導方針,結合企業核心能力,訂定永續三大主軸:
一、投入循環經濟,落實3R—Reduce(減少使用)、Reuse(重複再用)、Recycle(循環利用),最終目標為實現閉鎖式(closed loop)循環經濟。
二、邁向B型企業,致力為不同利害關係人—環境、員工、顧客、社區、治理創造正向價值,成為對世界最好的公司。
三、加入國際RE100倡議,逐步達成100%採用再生能源,呼應SDG 13氣候行動,與全球各大企業齊心降低碳排放,減緩氣候暖化。

  金元福為實現RE100承諾,規劃「盤點」、「減碳」、「綠電」三方面路徑:
一、盤點:清查營運活動所產生的碳排及所需能源,做為減碳第一步。
  2021年導入ISO 14064溫室氣體盤查以及ISO14067產品碳足跡認證。
  2022年規劃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。
二、減碳:鑒於能源使用的間接排放(範疇二)佔比高達9成以上,首要之務為降低用電強度,包含提高效能、採用節能設備等。
三、綠電:於鶯歌廠和冬山廠自建太陽能板發電、購買綠電憑證(REC)和再生能源購電協議(PPA),多管齊下以提高綠電比例。

  2021年7月7日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發布最新《第六次氣候變遷評估報告(AR6)》,未來極可能在2040年前跨越1.5℃的升溫警戒線,減碳刻不容緩;此外,未來台灣企業也將面臨國內外課徵碳稅或碳費的環境,金元福響應RE100,除了完整公司永續轉型的拼圖,亦攸關未來競爭優勢,更是身為地球公民應當盡的責任。未來,金元福將持續落實循環經濟、導入科學減碳、提高綠電投資,達成2050年100%採用再生能源之目標,邁向淨零,為地球和利害關係人盡一份心力。
  
[小辭典] RE100
  RE100 是由氣候組織 (The Climate Group) 與碳揭露計畫 (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, CDP) 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,集合有影響力的企業公開承諾在2050年前達成100%使用綠電的時程,目前全球已超過300家企業成員,包含其中總部在台灣的企業共計10家。金元福是台灣第十一家公開承諾的企業。

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