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ISO 14064-1 認證 - 關注碳排放, 保護環境我在行

2012/8/7
ISO 14064-1 認證 - 關注碳排放, 保護環境我在行

檢視詳圖

國際標準組織(ISO)係自2002年起開始制定ISO 14064系列標準,目的在於調和與解決各國政府、企業組織於推行各類自願性活動時,對於GHG排放與移除之盤查與減量工作,未能有一具共識性且廣被接受的確證或查證標準之問題。而ISO 14064系列標準即在於提供各利害相關者一套完整、一致、明確且可查證之要求事項或規範,以有效進行溫室氣體之申報與減量活動。
  為取得國際間廣泛與有效的支持,ISO在過去3年中積極與各國際政府與非政府機構協商與討論,共計結合了來自45個國家、11個國際產業發展與環保組織的175位國際專家共同商議,並曾舉辦過8次國際會議,終於順利完成該系列標準之制定工作。ISO確信ISO 14064可以成為參與各類自願性或強制性減量活動之組織與代表人員,以及設計與推動各類GHG制度或計畫的管理者,在進行相關管理工作時的重要基石。
  
實施ISO 14064預期可獲得之益處包括:

1.利於推動具一致性、透明性及可信度之GHG量化、監督、報告及查證活動。
2.俾利組織鑑別與管理GHG相關的責任與風險。
3.俾利推動GHG排放權及信用額度之交易工作。
4.支援設計、發展及實施具有可比較性與一致性的GHG管理制度或計畫。
  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iso.org/iso/en/commcentre/pressreleases/2006/Ref994.html

上一頁